首页
1
最新消息
2
故事纪录
3
鹤冈文旦简介4
https://www.838.url.tw/ 羊仔厝生态庭园

5015b23bfb338a53cc6b1f9a0e5cb703.png
鹤冈文旦的缘起

鹤冈文旦柚主要产地为花莲县瑞穗乡鹤冈村,位於瑞穗乡之东北侧,1970 年代这里是以『鹤冈红茶』扬名国际,由於进出口销售巿场改变,导致该产业日渐消条。在瑞穗乡农会及政府积极辅导下,农民於1961 年开始转种文旦。但在当时这里的文旦并没特定的名字或品牌,直到1988 年,前行政院农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余玉贤先生命名为『鹤冈文旦』,由於品质优良,开始声名大噪,享誉全省!

文旦的营养价值

文旦果实富含维生素、矿物质、醣类、果胶及纤维素;大量的纤维素有助於肠胃蠕动,帮助消化,容易排泄,是现代人的保健圣品;文旦中含有少量的黄烷酮配糖体类、桔皮柑和维生素P等成分,据报有很多功效..

文旦辞水

文旦自『白露』前后开始采收,采收后先贮藏七至十日,表皮多余的水分会蒸发,使原为淡绿色的外皮转变为黄绿色,此时文旦的甜度会相对提高,食用风味更加,称为『辞水』。

选购方法

  • 果实底部宽平、果顶尖形,接近三角形。
  • 果重450~600公克,果形不大而有沈重感。
  • 果皮色泽光滑,表皮毛细孔细小。 
  • 皮色偏黄,适合马上食用者;皮色偏绿,则可保存数日,等文旦辞水后再食用。

 

回列表 下一个